close
 

反正都喪家犬一隻了,淋點小雨又何妨?

 

星期五的下午,一如往常,我還是大吼大叫,還是沒人理我,幾個人跟我說不要傷心之後,我走出教室。眼淚,潰堤,同行的昭只是不發一語,告訴我邋遢的穿著會被值勤糾察攔下之後,繼續,沉默。

沿著校園圍牆繞行了大半圈,到車庫的後門後,身上已經滿是水珠了,從雜亂的提袋中翻出雨衣交給昭,他問我不穿嗎?我搖頭。

 

反正都喪家犬一隻了,淋點小雨又何妨?

 

看著眼前的家齊女中,被細雨打得模糊不清了──也可能是我眼中有甚麼東西擋住了視線──但是還是得趕路,教官檔下想要闖紅燈的機車騎士,然後詢問對面的糾察去了。綠燈只剩下二十幾秒,該加快腳步了。雨水混著眼中的異物,咍,該不會待會兒眼睛的過敏又要復發了?

 

反正都喪家犬一隻了,淋點小雨又何妨?

 

一路上東張西望著,該不會在期待遇到昨天那隻小貓吧?但是,想當然耳貓是不在的,應該是跑到哪裡去躲雨了吧至少不會像我這樣狼狽。瞧了瞧附近的咖啡廳,今天不是女僕之日啊,上次還看到有女僕在拍照呢。想著輕鬆的事情,該不會下意識地想忘掉正在淋雨的事實吧?但是

 

反正都喪家犬一隻了,淋點小雨又何妨?

 

往車站途中的新光三越矗立在眼前,昭把雨衣交給我,然後我們一前一後走進。不像平常,今天冷氣沒有開放,應該是因為這幾天的氣溫都滿低的關係吧?衝鼻的化妝粉味還是沒能習慣,反正今天之後的開學天就不用走這條路了,習不習慣的問題早就已經不在考慮範圍內,但是還是覺得自己與這裡的人們,是存在於不同的次元中──打扮時尚的小姐、忘懷年紀的歐巴桑、穿著花俏童裝的小孩及無奈的先生──看看自己的西裝外套上還附著著剛剛淋雨留下的水珠,淋溼的頭髮一條條地攤平在頭上,還有幾根因為風吹而零亂的,可是,又怎樣呢?

 

反正都喪家犬一隻了,淋點小雨又何妨?

 

出了新光三越,一路晃到了車站,沒有真實感。不希望遇到班上的同學,包括走在前頭的昭,因為我才剛對他們說出了重話──雖然沒有人聽到,但是還是覺得內疚──想放假的混蛋可以先滾回家了,我是這樣說的。到了車站,其實心中的不滿已經隨著雨水流去一大半了,剩下的,就是隨時會遇到同學的恐懼感吧,雖然這禮拜還沒在車站遇過哪個同學的──這樣想,然後昭輕叫了一聲。

 

大師兄和靠靠。

 

望向對面馬路,我知道以我的角度是看不到他們的,畢竟我面前擋了一位臉上痣長毛還隨風飄逸的先生,但是昭沒有看錯,因為他們往車站的方向移動過來。

簡單的打了招呼,他們向後方走去。不會再出現了吧,同學。想著,然後看到牛奶從狹窄的騎樓彼方衝了過來,哎,今天熱鬧啊。閒聊,聊到不多,之後琛琛因為無聊所以騎著車也晃到了車站,沒多久後又離去了,剩下滿臉莫名的我們,然後繼續聊著,聊到關於食物的話題,聊到大家都肚子餓,然後牛奶拿出他的張家烙餅,然後昭把他中午吃剩的鹽酥雞給我,然後我們的車來了,然後大家道別,然後大家各自上了車。

忍著的淚水,沒有繼續流下,我知道我該堅強,因為阿麵也是堅強的,我不能在大家面前哭,因為我不想在重蹈以前在女人班上的覆轍,就是要哭,也不能被大家發現,然後我想起今天囧人給我打氣的話、上官的擁抱和迪西的蠢笑,但是、但是

車窗外雨還是下著,等一下到站時,又要淋雨騎車回家了吧?

 

反正都喪家犬一隻了,淋點小雨又何妨?

 

把雨衣交給了昭,然後各自往回家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