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很藍,白雲不怎麼白,下著太陽雨。

『啪。』

果然還是回來了嗎?雖然不是熟悉的球場,但是──

「都差不多吧。」

少年踩了踩紅土,發出了沉悶的聲響。三年沒有踏進球場了,說不定觀眾席都沒進去過,連球場上照明的位置是插在哪都忘了。

 

臺南高中──

「集合!新生照身高站到第一排,動作快點!」

教練一個口令,小平頭們慌慌張張地列成了三路縱隊,然後教練開始點名。

「後興國中,張廷軒!」

「有。」

原本後面兩排窸窸窣窣的嘈雜聲連帶著蟬叫一起突然地沉默了,所有的目光集中到了被點名的少年身上。少年的身高並不算高,甚至還有點矮,但是卻讓人感到某種說不出的壓迫感。不過重點並不在於身高,而是少年畢業的學校──後興國中,以升學做取向的嚴格私校。

「下一個是……」

天空還是一樣的濛濛細雨,操場上響起了小平頭們跑步時的喊聲,混在雨聲裡,有種泥土的味道。

 -----------------------------------------------
後記吧...(?)

不知道在場的各位有沒有人看過敝人拙作"龜兔賽跑",基本上兩篇故事的開頭那兩句話是一樣的,
開始的架構也差不多...不過我想說龜兔沒要放上來所以就算了((欸

不要去key in臺南高中,根本沒這所學校,當然也沒有後興國中,
臺南高中這學校是跟正在拍專題的學弟妹借的,張廷軒這名字也是,
他們在拍感人校園小品電影(應該是吧),希望別打槍,不對,E64OK的!!!
然後我還想借張廷軒好友的名字,啊當然張廷軒是電影角色的名字,不是男主角本名啦=A=;
其實是因為演男主角的那個人有棒球背景所以這樣那樣,就借來用了((完全無關
不過他有點矮倒是真的
有甚麼建議或覺得不妥的地方盡管提出,我會再做修正的,也歡迎學校、角色名稱提名!!
先這樣啦,感謝炎風樣讓我有再提筆(提鍵盤?)的契機,大家也要支持她的<女子勝投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