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ctba.org.tw/news_detail.php?id=1818
[ 實習記者 / 文:李玟;圖:戴見安]



*如果玉山盃的徵文沒有限制,我一定寫他!!!


台灣啤酒新生代豪氣左腕陳冠宇,在今天冠軍戰第
2場先發6局,僅被打1支安打送出3次三振,雖然今天台啤的勝利投手並不是他,但陳冠宇絕對是 台啤能將戰績扳平為11的重要功臣。包含今天的6局先發,陳冠宇在本季春聯累計出賽361分未失,防禦率還是維持在完美的0   

   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陳冠宇賽前其實很緊張,但不是因為擔心自己的無失分紀錄被打破,而是希望能幫助球隊贏球,「個人成績我沒有多想,主要是不想讓大家 失望。」他說。陳冠宇表示由於隊友都很想贏球,龔榮堂總教練又把先發重任交給他,陳冠宇說:「很感謝總教練給我機會上場學習,所以我真的不想辜負大家的期 許。」大賽前的心態調整和釋放壓力,陳冠宇在戰前靠的是聽音樂,他認為藉由音樂能讓自己獲得心靈上的平靜。   

   陳冠宇上回先發出戰美孚巨人是在今年的大專盃,當時他主投7局被打6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沒有四壞球保送,順利幫助球隊拿下冠軍。此役陳冠宇再度先發出戰美孚表現更為亮眼,6局先發僅在第1局被陳偉志敲出安打,完全封鎖擁有犀利打擊美孚。只是陳冠 宇謙虛的把功勞歸給捕手王峻杰,他說:「有學長在場上蹲捕讓我很有安定感。他很能掌握比賽的節奏,我只要負責把球投到他要的位置就好。」   

   陳冠宇今天在第4局 一度出現失分危機,連續對張志強、陽冠威和鄧志偉投出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不過最後卻先三振掉洪臣宇,再讓黃玉璽擊出三壘方向平飛球接殺化解危機。關鍵的 滿壘無失分,陳冠宇爭的就是一口氣,他說:「因為我知道那時候很重要,對球隊的氣勢而言絕對會有很大幫助。」果真,踏過第4局的陳冠宇更加霸氣十足,在第56局都讓美孚33下,雖然陳冠宇在退場時兩隊還是00,但隊友打擊在後半段甦醒,再加上學長賴鴻城的把關,幫助 台啤拿下重要的一勝。

  第1年挑戰成棒的陳冠宇,在龔總教練和學長們的指導下迅速成長,「像我是很容易緊張的選手,但是多虧教練和學長在場 下的提點,實在很感謝他們。」像是今天台啤在打擊時,球隊會用最激昂的加油聲幫隊友打氣,丟出好球時大家也會替我鼓勵,「有大家的呼喊聲,也是今天愈投愈 順的原因。」陳冠宇說。只是,對自己要求完美的他卻認為還有改進空間:「想加強球速,希望可以達到均速有145公里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