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sports.yahoo.com/cpbl/blog/cpbl_cub/4211.html
作者:小記  | 發表時間:2010/06/11

*想當年,他一千局的時候我們也有慶祝啊,不過還好當初邀請他當教練沒有成功,
不然他可能就沒這個機會了...但是統一嘛...


高建三職棒生涯第四百場出賽,是中職史上第三人、現役球員第一人,但統一獅球團靜悄悄,沒有宣傳、沒有慶賀,就這麼讓它過去,真是可惜。

投 手四百場出賽,得經過多少時間累積,而且不是每位投手都能熬得到,不但需要球技,還得要有運氣,這是這個紀錄最可貴之處。

中職打了二十一 年,在高建三之前,不過也只有林朝煌(418場)、劉義傳(468場)曾經達陣,顯見難度之高。

對職業運動來說,紀錄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除了是歷史見證,也是後人追求的目標,任何數據,都有其象徵意義,忽略了這些數字,等於放棄了生命。

照理說,像高建三這種四百場出賽紀錄 的歷史時刻,應該是需要大肆宣傳,展現球團行銷手腕的大好時機,但是,統一獅什麼都沒作,讓人好生失望。

行銷,應該是統一集團最引以為傲 的專業,可惜,球隊、球員沒能受惠。

如果只是找球員去拍拍形象廣告,就能提升球隊在球迷心中的接受度,甚至吸引新的球迷進來,那麼台灣的 職棒運動,也不用走得這麼辛苦了。

或許對統一集團來說,這支職棒隊的成敗算不了什麼,有沒有球迷、賺不賺錢也不重要,但是絕對不能忽略球 員對球隊、職棒的貢獻。

像高建三這種苦勞、功勞一手包,又沒有聲音的老將,是值得大家給予掌聲鼓勵的。

或許是連敗打昏了 頭,但統一獅還有機會,來得及給自己、給球迷、給高建三一個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