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1124/36/46cm.html
更新日期:2009/11/24 19:03記者:陳志彥

*小孩子就該這樣!!



被日媒譽為「王建民二世」的台灣小將黃志龍,於19日和日本讀賣巨人隊正式簽約;今天(24日)黃志龍與台灣菸酒董事長韋伯韜、國體大校長周宏室、總教練龔榮堂以及經紀公司負責人宋證秝出席記者會,眾人為黃志龍帶上巨人球帽,並鼓勵他在日本再現「台灣之光」。

高中時就披上IBA青棒賽中華隊戰袍的黃志龍,在國體大期間效力台灣啤酒,並多次入選國家隊。黃志龍即將赴日發展,韋伯韜也以「嫁女兒」的心情,期望黃志龍能在日本發光發熱。

「女兒不是嫁過去就能過著幸福的日子,未來還是繼續努力,要見賢思齊才行。」韋伯韜給予黃志龍期勉:「每個地方都有良莠不齊的情況,以後不要做受人非議之事。」

黃志龍則表示自己從小就嚮往日本,能如願前往日本挑戰夢想,當然是相當開心。「高中畢業時去國外發展的意願還沒有這麼肯定,這2年國際賽的經驗增加,讓我覺得該出去闖闖了。」黃志龍透露:「我從育成選手出發,接下來要在加強體能。」

對於日媒封給自己「王建民二世」的稱號,黃志龍笑說:「這很好啊,我並不會感到壓力,這提醒我要努力像王建民一樣。」黃志龍坦言希望明年上一軍,目標設定為每場投5局,並拿下5勝。

學長陳偉殷已在日本揚眉吐氣,黃志龍也表示看行不行像學長一樣闖出名號,黃志龍說:「若是順利登上一軍,看看有沒有機會與學長碰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