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nownews.com/2009/09/20/341-2508700.htm
(2009/09/20 19:51)

*前年我祈求的獎項沒有從缺,結果今年是二壘手啊...(意義不同
感謝熊鯨哥提供資訊!
看照片請到元網址。

記者方正東/台北報導

中華職棒球季賽進入尾聲,各項個人獎項的爭奪也愈來愈激烈,但目前可以確定的是今年金手套獎及最佳10人的二壘手獎項,將會從缺,而其他守備位置,有資格的球員也不多,是否還會有其他守備位置出現從缺,值得觀察。

今年金手套獎以及最佳10人的條件資格,中華聯盟仍維持慣例,並未從嚴把關,即「金手套獎必須在該守位守備位置出賽場數80場」,最佳10人「除守位出賽場數與金手套相同外,打席數也須達到372打席」。

規定完全一樣,但就在20日這一天,中華職棒4隊二壘手的金手套獎及最佳10人2個獎項本季確定宣告從缺,這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次二壘手在這2個獎項從缺。

興農牛陳志偉本季二壘手出賽63場,若未來賽事全部出賽,原本還有機會爭金手套獎,但20日牛象戰陳志偉未出賽,因第一要件出賽80場無法達成,也就失去了拿這2個獎項的資格;牛隊本季共有5人守過二壘,陳志偉63場最多,鄧蒔陽61場次之。

La new熊則有7人守過二壘,林智平59場最多,兄弟象4人守過二壘,陳江和62場最多,統一獅有8人守過二壘,陽森55場最多。

今年中華職棒賽程密集,加上各隊補強之後,戰力較平均,因此同一守備位置均有多人競爭,造成球員出賽場次不足,最後竟沒有資格爭金手套獎及最佳10人獎;中華職棒的相關規定是否要修改,可以討論。

中華職棒史上金手套及最佳10人過去僅出現過一次從缺,是2001年最佳10人的一壘手獎,當年只有牛隊的闕樹木符合資格,但因他的打擊率只有2成07,成績實在太差,因此這一年的最佳10人一壘手便告從缺。

中華職棒最佳10人二壘手獎,前牛隊黃忠義拿過9次,同時在1996年到2002年七連霸,去年是由統一獅隊的陽森獲得,他完成4連霸霸業;而金手套獎自1993年設立以來,馮勝賢拿過4次最多,黃忠義3次居次,去年是兄弟象的朱鴻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