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ctba.org.tw/news_detail.php?id=1789
[ 實習記者 / 詹雅琪 ]



*航空城輸掉,台啤勝投又是陳冠宇,心情真複雜啊...OAQ
腸胃炎要好好養病啊!
投捕是球場上的夫妻,這位捕手真令人感動!!

春季聯賽四強決賽首場戲碼,是由複賽全勝 的台灣啤酒與接連演出驚奇逆轉秀的桃園航空城一較高下。本役台啤推出複賽高掛免戰牌的陳冠宇主投,而航空城則以彭偉航掛帥先發。台啤陳冠宇身手絲毫不受先 前腸胃炎的影響,丟6局 僅被敲出1支安打,並送出5次三振未失分,且與接手的鄭文豪、洪嘉良等同為大一的投手 群聯合封鎖對手打線,加上自家隊友於4局下火力大爆發,最終率領台啤以80獲勝,順利在三戰兩勝制的比賽中拔得頭籌。   

  「今天投手群表現精采,功不可沒。」台啤總教練龔榮堂表示,投手穩定的演出是致勝的關鍵之ㄧ,「雖然陳冠宇 複賽因病沒有上場比賽,但其實他從大專聯賽開始的表現就不錯,而今天因為他投到第6局時用球數已經接近90球,所以就讓他退場休息。那接替的投手鄭文豪、洪嘉良原本 也是先發表現不錯的投手,其實這場比賽是在不讓選手產生疲勞的狀況下,希望他們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到最好。」    

  而春季聯賽開打至今未曾掉分的陳冠宇則表示,先前自己因 為病休息了一個禮拜,而這場比賽投球時感覺力量出不來,所以覺得狀況沒有之前的好。不過,陳冠宇也把能夠壓制對手的原因歸功給搭檔的捕手王峻杰:「有一個 好的捕手就能夠控制住整個比賽的局面,照著他的節奏走就對了。」其實王峻杰不僅配球給予陳冠宇信心,在打擊方面也力挺他到底,於2局下就轟出陽春砲讓陳冠宇無後顧之憂。「因為複賽時表現不 好,所以練習時有刻意增加了打擊的量。」王峻杰表示,之前打擊的力量用的大,但現在是以擊中球為主,「輕鬆打就對了。」王峻杰說。   

  台啤本役出現了11支安打,包含王峻杰的一發全壘打,總共換回8分。其中4局下的一輪猛攻讓航空城無法招架,先是黃恩賜、黃智培、王峻杰、余浩庭的相繼安打,加上對手發生傳球失誤而換回3分,接著李家駒選到保送,搭配林威廷及洪介澤的連續安打再添2分。而67局下台啤又各進帳1分,最終就以8分之差搶下勝利。而談及子弟兵的打擊表現,龔總教練讚不絕 口:「目前球隊的士氣高昂,而且我們的球員年輕,認真、有鬥志是我們最大的優勢,今天表現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