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100419/6/4vcv.html
更新日期:2010/04/19 18:40記者: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怎麼說失誤是安打造成的呢?你想怪少爺嗎記者??= =+

甲組成棒春季聯賽19日由桃園航空城出戰台北市,先發投手分別為彭偉航與由原吳鳳學院轉戰北市的何宗翰,雙方在前2局分庭抗禮,兩邊皆利用投 手狀況多各攻3、5分,接著北市逐漸拉開距離,先後於4、6局賺4進分奠定勝基,終場9比4力退航空城,陳泰璋中繼3.1局拿下勝投。

台北 市第1局就先發制人,游年慶、郭岱詠、程重叡、陳宗宏掃出4支安打中間夾著對方1次捕逸連拿3分,接著邱俊文的右外野安打造成野手失誤,陳宗宏達陣再要1 分,一下子將差距拉至4比0,接著2、4、6兩個半局北市敲出8安打,加上戰術及敵軍失誤、保送奪下5分確保勝利。

相較於對手兇猛的砲火, 航空城顯得無力許多,除2上林馴偉、葉長龍相繼遭球吻踏上得點圈,梁雲翔一棒掃至右外野造成野手失誤,送回隊友自己也奮力回壘攻得3分之外,僅9上張瑞集 打出安打後,利用投手暴投跑回1分,剩下所有半局皆吃閉門羹,全隊挨了6次的觸身球,無奈打擊不捧場,終致敗北。

「今天手感好,得點圈掌握 度也夠。」北市總教練曾智偵表示「守備比較不穩定的時候,幸虧有火力的掩護才能有這樣的結果。」關於投手群今日狂丟6次觸身球及4次保送,曾智偵認為,先 發何宗翰還年輕,經驗需要累積,其實控球一直是隊上投手共同的問題,預賽至今也打過一半,這部分希望選手自己要成長,不只是教練,自己對自己也應該有所期 待。

而比賽中發生失誤導致失分一事,曾智偵說:「我們希望每個選手都有下場的機會,希望大家都能認真,球場上本來就應該戰戰兢兢,尤其當投 手不穩定時野手必須幫忙,而不應該發生失誤造成傷害。」

對於本日攻守俱佳的游年慶,曾智偵讚譽有佳:「這位年輕小將的拼勁大家有目共睹,當 教練的看在心裡也覺得很感動,今天他攔截了好幾個安打球,成功扼殺對方攻勢,守的滴水不漏,真的要謝謝他。」

航空城總教練陳師正表示,我們 的投手本來就比較少,這星期比賽時間又比較長,本來前2局就在討論要不要換下彭偉航,但因顧慮到後面還有比賽,怕消耗中繼投手過多局數,加上局他有回穩且 分數還很緊,所以就讓他再投下去。

打擊與守備則是陳師正不滿意的地方,他坦言:「得的這4分都是對方送的!觸身球加4壞球有10次上壘,都 沒有把握好。這場比賽大家心太鬆懈,戰績領先的球隊很容易有這種問題,這樣也好,給選手一些教訓。由於嘉義縣棒球場紅土部分較多,外野狀況也比較差,賽前 就有提醒過他們,但還是發生了失誤,是專注力不夠的結果。」

談到先發打序左右打交錯,陳師正解釋:「陣中有左打者夠用的球隊都會盡量利用, 尤其對方有一個有實力的左投江柏青,比賽後段可能會遇到,不能太輕易就被解決,我們賽前都有做出最完善的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