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年了...1w字都不到XDDD
好啦這次有比較多一點點點,然後大家開學愉快((欸


「……」

搓揉著沒剩多長的短髮,張廷軒感到一陣煩躁。『所以呢?』對啊,所以呢?空白的三年根本就是所有表現未夠水準的藉口,其實、其實還是做得到的吧?只是無意識之間給了自己太多的太多的理由,阻礙了許多「應有的表現」而已。

「呼--。」

衝掉髮上及肩上的泡沫,看著浴室裡的霧氣,看著鏡子中模糊的自己,突然間好像理解了甚麼,擦乾身體穿好衣服一個箭步走出浴室抓起手機,幹,沒有石侑宣的號碼。

然後是手機忽然地響起,不認識的號碼。

「喂?」

「喂,請問有叫披薩外送嗎?」

「老婆,我沒有。」

該說是默契嗎?張廷軒不想承認這一點,只認為是個恐怖的巧合。

「你……打給我幹嘛?」

「那個啦、我、我想跟你道歉。」

「甚麼東西?」

「那一句『所以呢』啊。」

「啊?」

「我覺得那句話太白目了啦,對不起。」

「……上MSN說啦,等一下給你帳號。」

「老公你好主動!」

「滾啦。」

 

投捕是球場上的夫妻,這句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石阿宣已傳來震動。

石阿宣已傳來震動。

您已傳出震動。

您已傳出震動。

石阿宣已傳來震動。

您傳出震動的頻率不可太頻繁。

「幹麻阿 玩不膩喔」

因為被系統阻擋,張廷軒首先發言。

「你自己不是也玩ㄉ很高興嗎」

「白癡ㄝ」

「你也一樣拉」

「好拉 你說要道甚麼歉阿」

在椅子上挪了一下姿勢,張廷軒順手扶正鍵盤。

「ㄟㄟ老公開通話好不好?我好懶ㄉ打字ㄟ」

「= =」

於是掛起了耳麥。

「你很煩耶。」

「別這樣嘛,嘿嘿。」

「嘿你個大頭啦,你真的是來道歉的嗎?」

「你不說我還忘了咧。」

張廷軒可以想像石侑宣在螢幕對面抓頭傻笑的樣子,在心中為他默哀了三秒。

「好啦……其實也不用道歉啦。」

「咦?」

「就、不用道歉啦!」

「好嘛好嘛。」

腦海中不知為何浮現出下午張廷軒站在投手丘上用手套蓋住臉的畫面,這傢伙就是這樣的性格吧,石侑宣想。

「對了老公,下個月的一號要搬到學校宿舍囉。」

「終於修建好了嗎?」

「聽說只剩下最後的整理了。」

石侑宣交換了下二郎腿的交疊,調整耳麥的位置。

「四個人一間是吧,今天是二十三日……」

「同年級的應該都住一起啦。」

深呼吸一下,石侑宣補了一句,

「有機會同居喔,聽學長說投手和捕手都睡一起的。」

「靠腰啊。」

「說真的啊。」

「好啦,那沒事了,早點睡啊。」

「不再多聊一下嗎?老公。」

「沒甚麼好聊的,除非你有別隊打者的數據。」

「死板。」

「謝謝喔。」

通話被切斷,隨後看到張廷軒直接下線。

「要在一起三年啊……」

望著天花板,石侑宣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國小和國中時期看過太多投捕的分合和爭吵,現在終於輪到自己了嗎。到底,有沒有能力當捕手呢?知道現在還不到有資格消極的時候,但是石侑宣無法停止對未來幾年的茫然和想像,畢竟對方是那個張廷軒啊。

 

「今天回家之後可以開始準備要搬到宿舍的行李了,搬行李的動作只開放這個週末,不過因為大多數的隊員都住在臺南,所以我想這部分沒有太的問題,住校外宿舍的同學也請和房東協調好,這禮拜內搞定合約並搬進學校,這樣有沒有問題?」

底下小平頭們一片吵雜。

「沒問題的不要講話!那現在把家長同意書和宿舍分配表傳下去,如果有甚麼意外分配表還是會變動,但基本上這樣分配已經算定型了,懂嗎?」

「吶我說廷軒,你每天都走路上下學,你家應該很近吧?確定要住校嗎?」

「我是搭公車喔。」

「咦,可是……」

「為了不要遇到太多認識的人,我都在遠一點的站下車。」

所以才常常遲到嗎?石侑宣皺著眉頭,只能皺著眉頭。

「住宿舍之後就是天天遇到一大--群認識的人喔。」

林冠瑋突然湊了過來,捏了兩下張廷軒的臉,然後被張廷軒瞪了一下。

「至少都是比較有意義的人。」

而且可以不用穿制服進校門,多好。

「學長,你呢?」

石侑宣過頭去看林冠瑋,林冠瑋給了他一個大大的笑容。

「我要住家裡。」

「哇--那不就要很早起!」

「早點起床早點熱身啊,而且糾察也七點才上工不是嗎?」

又一個鑽漏洞不穿制服上學的傢伙。

「學長,你是住在?」

「出校門左轉那間飲料店轉進去的巷子。」

「哇,那不就很近!」

「哈哈。」

「喂,冠瑋,還笑啊,單子在你手上多久了還不傳下去!」

三年級的廖嘉豪拍了一下林冠瑋的頭,搶過他手上的資料。

「等一下,我還沒看床位啊!」

「你住家裡看甚麼床位啦。」

「我要看誰那麼沒福氣沒辦法和我住啦!」

「靠、賣鬧。」

想當然接下來被教練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