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100630/36/5aea.html
更新日期:2010/06/30 23:02記者:陳志彥


TSNA

*這場的力道控制的不太好呢...加油,為下一場勝利做準備!!

前役以5盤大戰力擒「重砲手」Andy Roddick,寫下台灣網壇新頁的盧彥勳今天(30日)在溫網卯上第3種子的Novak Djokovic。然而盧彥勳經過2週的硬仗,加上單、雙打賽程兩頭燒,最終沒能為再譜溫布頓驚奇,遭Djokovic以6比3、6比2、6比2直落三拍 落,止步男單8強。

盧彥勳雖然與溫網男單4強緣慳一面,仍開創台灣網壇新猷,小盧以非種子之姿一路殺進8強,締造台灣網壇新紀錄,並成為 15年來首位闖進溫網8強的亞洲球員(上一位則是1995年的日本選手松岡修造)。

面對強敵Djokovic,盧彥勳此役沒能維持前役的好 手感,一發得分率降至65%,難以帶給對手威脅;反觀Djokovic第4輪撂倒澳洲名將Lleyton Hewitt,今天狀況奇佳,不但一發得分率來到85%,並送出29記致勝球,最終在沒有面臨破發點的優勢下,狂抽猛送直落三擊敗盧彥勳。

盧 彥勳與Janko Tipsarevic搭檔的男雙昨日亦遭Jurgen Melzer/Philipp Petzschner以6比4、6比2、6比4擊敗,單雙打皆中箭落馬。然而盧彥勳溫布頓此行肯定是獲益良多,不但成為溫網終身會員,世界排名亦將向上攀 升,也讓國際網壇從此忘不了來自台灣的這個名字。

另外,6屆溫網冠軍Roger Federer則在8強戰滑鐵盧,遭法網4強Tomas Berdych毒手,以4比6、6比3、1比6、4比6不敵Berdych,挑戰追平Pete Sampras 7座溫網桂冠的紀錄夢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