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tba.org.tw/news_detail.php?id=1684
[ 實習記者 / 盧緻娟 ]



*阿渣我呀,從他高二一直看上來...
欸,你要一直低調的紅喔:))


2008年12月14日在高中木棒 聯賽冠軍賽第三戰中,因為球隊處於落後狀態,加上自己有隔場限制無法上場投球,陳冠宇在9局下邊哭邊上場打擊卻意外敲出安打, 「邊哭邊打安打」的經典畫面令人不禁豎起大拇指,讓陳冠宇不好意思的說:「這好像變我的代名詞了!現在比較少人會提到了啦!」

  當年青澀有禮貌的青棒強力左投手,加入國立體育大學將近一年的時間,陳冠宇的實力依然備受教練所肯定,從梅花旗、 協會盃、盟主爭霸賽、大專盃到春季聯賽,各大比賽皆可見他的身影,從擔任救援起步到大專盃的第一次先發,還在冠軍戰賽前臨時被通知先發面對文化大學,陳冠宇精湛演出霸 氣十足,不僅拿下冠軍戰勝投更榮獲大會功勞獎,上大學至今已累積7場勝投,其中春季聯賽進行到目前為止就有3場 勝投,優異表現不在話下。

七分自助 三分人助 成功絕非偶然

  能有穩定的優質表現,背後必定有等價的付出,在高中銜接大學不到一年的時間裡,陳冠宇並非走得順遂,他坦承:「剛 來到國體有一陣子遇過低潮,狀況調整得不是很好,不過教練都有給我機會,目前是還好了啦!」過去就是的自制力頗高的選手,上了大學後仍對自主訓相當講究, 「學會自主吧!因為大學訓練不多,所以自我要求相對的要提高,不然就會鬆懈掉,晚上時間也要自己去跑跑步。」是陳冠宇這段時間最大的收穫。

  學長們的帶領和鼓勵更是陳冠宇成長的助力之一,「很慶幸自己能進來國體,這邊的學長對我都很好,尤其是大三的林煜 清,因為訓練的時候在同一組,他很認真,會要求我們把動作做到最好,私底下會幫我們做一些心理建設,算是我們的老大哥,跟他感情很好的!」陳冠宇也感謝每 次比賽都有國立體大當家捕手王峻杰的幫忙,「他是個很棒的捕手,配球很靈活,接球很漂亮,很有大將之風,不論是打擊、守備、配球、引導,很少有像他這樣4拍 子的捕手!」

認真積極 自我要求高 精益求精人人誇

  「自我要求高,是個非常好的運動員。」國立體大龔榮堂總教練對陳冠宇作了極高的評價,並指出:「有一定的能力才會 到國立體大來,他在投球時的球威很夠,容易使打者出棒,用球數很精簡,控球能力也很好,是個值得信任的選手,我們很放心把比賽交給他。」對於陳冠宇這名選 手,龔教練以幾近無可挑剔的讚許他:「沒什麼不好的,但可以再好一點的話會更完美,就像從A變成A+的 意思一樣,99分已經很棒了,再努力達到100分會更棒!」

  同樣效力於國立體大的捕手王峻杰對學弟同樣深表讚賞:「他丟的球很夠尾勁,變化球很有水準!」而穀保家商的學長謝 榮豪說:「比賽的時候他都會盡全力去表現。」態度積極認真、虛心受教、對自己要求很高,都是兩人對陳冠宇一致認同的優點,不過得失心重、抗壓性還不足,容 易造成情緒上較大的起伏卻是學長們共同認為的缺點,期待學弟有更突出的表現之餘,謝榮豪勉勵他:「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加油!」王峻杰則大呼:「一起到中 華隊當隊友吧!」

崇拜林英傑 必備可口可樂 場上場下都 用心

  提到自己崇拜的球員,陳冠宇興奮的直呼:「林英傑!」「我從還沒打球就很喜歡他了,小一的時候剛好莫名從電視上看 到,突然覺得他很帥!那時候他才高中而已,剛好是左投,又長的很帥,讓我會想要去模仿他!」至於學習的效果如何?陳冠宇則透露:「他的球種我都有學過,成 果還可以啦!」直球、曲球、指叉球、伸卡球、變速球都是陳冠宇的擅長球路,其中他感到較隨心所欲的曲球是最棒的武器,「指叉球比較少投,加上我的手指太 短,不太適合吧!」

  多數選手在比賽時會有自己的特殊癖 好,陳冠宇當然不例外,零熱量的可口可樂就是他的最愛,陳冠宇開玩笑的說:「他是我的禁藥喔!」並說明:「零熱量的氣少一點,一次可以喝很多,通常比賽的 時候都會準備兩罐吧!」而「紅色帽T」也是必備品之一,「那件是陳家駒給我的,跟他的感情很好喔!」

  不只場上比賽用心,私底下話不多的他,對自己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bc543868) 卻是花費不少心思經營,每一次的比賽,陳冠宇都會仔細的寫下些許記錄,讓關心他的球迷朋友可以從部落格中一窺究竟,對大家的留言支持鼓勵也必定一一回覆, 如此用心的原因,陳冠宇表示:「不然沒有人要來看了!」

中華培訓隊 日本旅外夢 為了目標而 努力

  永遠沒有100分, 謙虛乖巧的他認為自己還是有很多要進步的,「球速方面要加強吧!目前最快才140KM左右。」雖然實力持續穩定的成長,身材也 維持得很好,他自己卻表示:「我覺得增胖到75~80公斤比較適合,只是一天4餐都吃了還是沒辦 法!」而抗壓性不夠讓他逗趣的說:「可能要多吃蛇肉喔!會大膽一點吧!」遇到投球狀況不好的時候,陳冠宇會透過揮毛巾、照鏡子等方式來調整自己,不過情緒 起伏大的小缺失,他不禁感嘆:「這可能是我最致命的缺點!」

  面對成棒層級更強的挑戰,陳冠宇展現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希望能獲得教練團的青睞,加入培訓隊吧!很想打世 界大學錦標賽,這是我今年最大的目標!」完成階段性目標後,接下來就是到出國打球的理想,日本則是陳冠宇的首選,他透露:「之前有去橫濱灣星隊測試過,對 方給我的評價算中上,是不錯的結果啦!」

  「有夢最美!」是陳冠宇持續不斷努 力的信念,當初選擇到國立體大,無非是要讓自己在高競爭的環境中,球技更加精進,並尋求、等待旅外的夢想,看著與自己同屆的優秀選手紛紛飛向國外球團、加 入中華職棒,他堅信自己也會有更棒的舞台。「有目標才會有動力!」是陳冠宇給自己最大的勉勵,對他而言,腳下這條路,通往的不是威風 與仰慕,而是扛上成為男人的包袱,未來無論何時他都將全力以赴,為了世界大學錦標賽,為了出國打球,為了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