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1207/36/48r8.html
更新日期:2009/12/07 15:59記者:林柏翔

*上吧!牛!!(!?
Fernando Verdasco則是表示:「我以身為西班牙人為榮,擁有這些隊友也同樣讓我感到驕傲。」
↑這個好棒喔!!


雖然已經確定擊敗捷克,拿下今年台維斯盃冠軍,但主場作戰的西班牙秉持敬業精神,仍在最後兩點單打推出Rafael Nadal與David Ferrer,結果西班牙以5比0完封對手,風光完成二連霸。

由 於西班牙在首日的兩點單打與第二天的雙打都拿下勝利,所以提前撂倒捷克,成為繼1997與1998年的瑞典之後,首支完成連莊的勁旅,不過在自家球迷面前 打球,西班牙不願草率行事,就算最後兩點單打已無關緊要,無敵艦隊還是推出首日獲勝的Nadal與Ferrer,而兩人也沒有辜負期望,分別以6比3、6 比4與6比4、6比2擊敗Jan Hajek與Lukas Dlouhy。

Nadal在賽後開心說到:「在下半年球季能以這樣畫下句點,是 很棒也很重要的,尤其是我在經歷過過去兩個月的低迷之後。」而與Feliciano Lopez聯手贏得雙打賽事的Fernando Verdasco則是表示:「我以身為西班牙人為榮,擁有這些隊友也同樣讓我感到驕傲。」

在拿下第四點單打勝利之後,「蠻牛」將自己在台維斯盃紅土單打賽事戰績推升為12勝0敗,而西班牙的表現一樣亮眼,在台維斯盃已經是主場連勝18輪,另在紅土則是連勝20個系列賽。

過去10年西班牙拿下2000、2004、2008與2009年的台維斯盃冠軍,其中Albert Costa從2000年身為球員,變成今年成為隊長,而Costa在奪冠之後表示:「這場勝利比我還是球員時還要讓人感動。」

西班牙順利完成二連霸,但明年若想繼續連莊,則是在第一輪賽事就遇到勁敵,將在3月5日至7日時強碰由球王Roger Federer領銜的瑞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