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1129/13/475l.html
更新日期:2009/11/29 14:23記者:特約記者楊勝凱

*O_Q
這個記者好喜歡用驚嘆號:D


倫敦大師盃準決賽,俄羅斯名將達夫丹科(Nikolay Davydenko)經過三盤鏖戰,以6:2、4:6、7:5掀翻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連續兩年闖進決賽,這場勝利也是達夫丹科與費德勒13次交手中首嘗勝利滋味。

首盤,達夫丹科在第3局和第5局連續破掉費德勒發球局,取得4:1領先優勢,費德勒雖然在第6局勉強完成回破,但緊接著第7局的發球局3度失守,以2:6輸掉首盤,只花了29分鐘,費德勒的各項發球資料統計都低的驚人!

第二盤,雙方戰成2:2,費德勒以5:4領先後來到關鍵的第10局,浪費一個盤末點後,成功在第二分中兌現破發點,以6:4將盤分扳平。

決 勝盤比賽前半段波瀾不驚,兩人均憑藉高品質的一發頻頻保發,前8局中兩人各自完成兩次love game,雙方僅在對手發球局中都拿到兩分球,費德勒在輕鬆保住第9局後5:4領先,關鍵的第10局,費德勒30:0領先局勢大好,然而逼近賽末點的費德 勒卻沒能更進一步,達夫丹科保發後成功逃過一劫,第11局,費德勒發球局遭遇嚴峻挑戰,達夫丹科憑藉一記精準的雙手反拍接發球直接得分完成致命破發!費德 勒在第12局做最後一搏,一度40:30逼出破發點,但達夫丹科最終化險為夷,以7:5晉級決賽,全場比賽用時1小時5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