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1124/6/46dd.html
更新日期:2009/11/24 18:14記者:記者歐建智花蓮報導

*...是青少棒啦,剛看到瑞穗還被嚇到XD


就好像是日劇「菜鳥總動員」的翻版,去年才從統一獅二軍被釋出的王勝榮,也就是兄弟象王勝偉哥哥,今年8月來到花蓮瑞穗國中擔任總教練,短短不到4個月的時間就帶領瑞穗奪得今年關懷杯的冠軍,王勝偉還過來跟哥哥道賀,王勝偉說:「瑞穗真的是今年最大的黑馬。」

王勝榮是台東縣新港國中、成功商水出身的球員,之後再去打嘉義大學,退伍後在2007年參加新人測試會,由於球速可以達到145公里,最後被統一獅選中,去年在二軍投了13場比賽,0勝1敗1救援1中繼,14.1局被16支安打,有7次三振,去年年底遭到統一獅釋出。

被釋出之後,王作榮曾去各縣市棒球隊測試,但右肩肩傷讓他球技無法發揮,都沒有入選。今年8月王勝榮來到瑞穗國中擔任總教練,他表示,剛被釋出時,還在猶豫未來要做什麼,最後決定朝教職發展,來到瑞穗國中擔任體育代課老師,這是他首次擔任棒球隊的教練。

王勝榮從國中開始打球以來,從來沒有拿到冠軍,沒想到卻是在擔任青少棒總教練不到4個月,就成為冠軍總教練,王勝榮一下子還不知如何面對,他說:「該學的東西真的還有很多,這座冠軍不是我帶隊奪來,是球員自己打贏的。」

他表示,這次比賽並沒有設定什麼目標,告訴球員放輕鬆去比賽,不要在乎勝敗與輸贏,把每一場比賽都當做是最後一場比賽去打,或許是自己年紀跟球員比較相近,溝通上面沒有阻礙,但可以奪冠不是我的功勞,這是球員們自己打下來的江山。

有著145公里的球速的王勝榮,其實退下來的時候,對於打球還是存著夢想,他說:「如果自己還能投,當然是想再投下去。」被釋出時一度心想要不要開刀治療肩傷,但想想自己已經27歲,開刀後再休息1年,還可以再擔任球員,最後決定投入教職。

王勝榮表示,在球隊練習時,自己也曾擔任餵球投手,投給小朋友打,投了2籠球後隔天,我的手就不舒服了。目前王勝榮是擔任代課老師,是一年一聘,明年會不會續聘還不知道,但他說:「不管怎樣,我都會盡力去帶領這批球員。」

他到瑞穗教球時,一度想請王勝偉來學校指導,但王勝偉一直抽不出時間來,這次關懷杯比賽時,弟弟王勝偉都會過去關心他,瑞穗奪冠後,王勝偉跑過來跟哥哥道謝,因為哥哥王勝榮奪得冠軍教練,王勝偉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