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422/35/348l.html
更新日期:2009/04/22 04:09

*先入為主觀念濃厚...我開始懷疑克帆哥沒進的理由...

〔記者陳文正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棒球隊上月16日由縣長朱立倫宣布成立,但最近遭人質疑球員甄選過程有黑箱作業之嫌,即沒有公告詳細甄選、遴選簡章,甚至技能測驗沒舉辦前就公布有11名入選名單。

未公布詳細甄選簡章

質疑的人指,雖然縣府有公佈4次面試時間及2次技能測驗時間,相較之下在招兵買馬的台北縣市、台中市等3支成棒隊都對外公告球員甄選、遴選簡章,網路上也找得到,桃園縣則無。

簡章都寫明詳細測試給分標準,例如投手變化球、直球等項目給分比例,有的還規定直球球速未達時速135公里,在此項目就是0分。野手部分,也有各種守備、打擊測試給分比例,有的規定擲遠未到69公尺以上也是0分,台北縣雖然測試內容寫得較簡單,但也把測試項目寫出來,還有畫面審查及術科佔分比。

連台中市成棒隊是由民間企業組成,甄選簡章都寫得很詳細,但桃園縣卻只公佈球員資格、面試、技能測驗時間。

質疑的人還批評,參加甄選的球員在面試後還要參加2次技能測驗,照理應在這之後才會公佈入選名單,但縣府卻在4月4日第1次技能測驗前3天就公佈11名入選名單,令人傻眼。

縣府︰成績有紀錄可查

縣府教育處體健科長湯惠玲強調,雖無公布詳細甄選簡章及給分標準,但甄選時都依一定給分標準,每名選手成績都有紀錄可查,並呈報審查委員會,沒有黑箱作業。另,在球隊成立記者會後到第1次面試的時間太短,才來不及公佈。

至於先公布11人名單,是因這11人都具職棒經驗,技術都有一定水準才事先公布,球隊有7人是在2次技能測驗後才公布,並沒有損及參加技能測驗的其他選手權益。

湯惠玲也說,航空城棒球隊還會進行第2次選手甄選,挑選有潛力的育成選手,有興趣的球員可注意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