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404/36/31x1.html

更新日期:2009/04/04 16:25記者:陳志彥

為期一年的低潮加上捉摸不定的風向,讓一向以優雅動作著稱的Roger Federer實在忍不住抓狂,在場上又咆哮又摔拍,也讓前輩Stefan Edberg頻頻搖頭。今天(4日)在邁阿密名人賽4強戰對上Novak Djokovic,Federer比賽後半段表現失常,最終再度與桂冠緣慳一面,以6比3、2比6、3比6遭Djokovic拒於決賽門外。

「數次這樣的挫敗真的讓我感到有些氣餒。」沮喪不已的Federer賽後嘆說:「從去年開始我就陷入低潮漩渦,打得好辛苦。」此役Federer的正拍實在是打不出水準,丟掉的28分中有24分是死在正拍,次盤至決勝盤連掉7局。

「我加快移動步調,回球時多等一下,多帶點旋,避免風勢干擾。」拿下對戰第3勝的Djokovic賽後指出:「一般選手對上Federer都盡量把球往他反拍送,不過我還是以調動對手為主要方針。」Djokovic也表示他在Federer情緒失控時一直提醒自己要有耐心,最終也拿下勝利,今年第2度殺進決賽。

1月到4月的硬地賽季Federer一冠未得,而接下來等待Federer的則是他最討厭的紅土賽事。「我的比賽從來就是充滿挑戰。」Federer看得很開:「反正我也連續20個賽事沒拿冠軍,也沒什麼壓力。」

Djokovic將與Andy Murray角逐邁阿密網賽的金盃。Murray今天以逸待勞,終場6比1、5比7、6比2降服對上昨天拚進全力撂倒球王Rafael Nadal的Juan Martin del Potro,將去年7月以來的戰績推進至56勝7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