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原點。

 

 

是說,我為甚麼會開始看職棒呢?應該說這個二次元跳三次元的過程很微妙白痴()

當初我在表哥家裡面翻過期的寶島少年的時候,把所有熱門的漫畫都跳過了(大笑),然後把目光停在一篇亂七八糟的棒球漫畫上──

MR.FULLSWING(台譯:野球長打王),真是有夠亂七八糟的,不但幾乎沒有規則可言,笑點還很下流,根本是幾乎沒有可取之處的漫畫(),亂歸亂,劇情重複歸重複,角色重疊歸重疊,還是有很多感人的地方的,我也不詳細說明,有興趣的前輩自己去東立書庫挖來看,全套共25(還是24?)+公式一本,然後,我就對棒球產生了一點興趣(這傢伙怎麼這樣?)

看的第一場直播是興農對哪一隊我忘記了,不過我記得那場比賽的MVP是戰玉飛,當時就只有一個想法:

!這個老外的中文真強!()

.不過真正影響我的是第二場(或是第幾場我忘了),小沈登板然後拿下勝投兼MVP 這個投手好厲害+他名字裡面有個字跟我一樣!”這樣的想法,所以我決定支持中信(),其實有很多誘因我可能會成為蛇迷,像是他們很可愛的大腿舞或是多很多場邊的小動作,或者當時小沈讓蛇隊選去都有可能,但是我還是選擇了中信,因為他們不強不熱門又喜歡死咬著強隊的屁股不放(好髒),這點跟我很像,而且又有小沈!很多鯨迷都是從修明或是倪欸入門的,但是我偏偏就不一樣,好啦我知道小沈的球迷也很多,強打豪投快腿,超囂張的不是?

於是我就這樣追著職棒十六年的尾巴進來了,總冠軍賽,蛇對牛。

 

其實如果你要問我比較喜歡誠泰還是中信,我會跟你說,50%中信,48%誠泰,1%其他,

當然這是當年的想法了,進入高職之後,因為班上六隊球迷都有(台南獅隊大本營+一隻誠泰(職棒14年次)+一隻興農(職棒12年次)+一隻中信(職棒16.9年次)+一個喜歡恰恰的象迷(職棒19年次)+一個因為辣妞沒人支持而愛上林智勝的熊迷(職棒19年次)),所以讓我漸漸改觀了,其實我當初,很討厭統一、辣妞,還有兄弟,我承認,我加入過反兄弟的家族,但是我覺得裡面很沒內涵又很沒水準,只是一廂情願的亂轟,統一官網砲口一致向外,甚至還有球迷用髒話罵王宜民,現場的獅迷因為我幫誠泰加油而吐我口水,兄弟...聽過太多輿論讓我不得不產生反感,辣妞,你們也太囂張了吧,很多加油歌(當初)都是抄來的(不過我很喜歡現在你們的加油歌,尤其是小頭的很有節奏感,和金轟的慢速加快XD)

到最後,我還是投降了,我放棄了成見,因為同學讓我看到大部分還不錯的球迷(不像有些人,我們中信都解散了還來官網說 終於...”),現在我學妹跟我說他是十三年次的象迷,我也不覺得怎麼樣了。

現在是60%中信,30%誠泰,5%興農,5%其他,當然現在有90%在我心中還是存在的,即使他們真的已經不在了。

 

中信義工。

對啊,我有去當,如果你是台南人,而且支持中信,加上今年有到台南球場,還要坐在內野,又是在獅鯨戰從三壘入口區進入,還坐在搖滾區附近,那你今年一定有看過我,一個長頭髮,戴眼鏡的南商學生,用盡力氣大吼,其實我自爆一下,我是美工組的成員,但是他們說要幫忙所以我就到場邊當活動組了,他們還說,如果有簽名會之類的活動,我和小邱(另一個美工組的義工)就要去幫忙,我原本很期待很期待,我想去簽名會現場說,排隊,請不要推擠,一個人先簽一項,還要簽的話再重排,請不要用閃光燈不要插隊...但是現在都不用想了,我之前說過,我想很多,想太多...其實,當初我很驚訝,我媽會答應讓我當中信的義工,很多原因我也說不上來,不過第一個就是通車的問題,我住永康球場卻在台南市,往往比賽結束已經九點多十點了,再加上我又喜歡去堵球員,所以回家大都十點多十一點了...爸媽無怨無悔的來載我(雖然有的時候是坐火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感謝...

還有就是,感謝中信球團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為我支持的球隊效力(雖然球員根本就不認識我˙U˙),甚至讓我和小邱去頒MVP,還有免費進場、免費便當...太多太多了,樂隊的大家都很好,小威大哥傻傻的也很好,郭組長跟大家一起瘋也很好,還有不知名的大哥二哥...大家都很好,還有會從投手開始喊加油喊到外野手的球迷姊姊們也很好,還有會到現場看球賽的大家也很好,還有揮灑汗水的球員也...

大家都很好,就是這樣,才捨不得分開。

台南第一次的誓師大會、台南第一次的精英關鍵報告、倪福德職棒十九年的第一個勝投、曾家賢的生涯首轟...我都遇到了,都被我遇到了。

我好幸運,但是我不知道能不能因此滿足。

 

明年,我和另外兩個同學(牛迷&蛇迷) 誓師大會三隊連線就要三缺二了,就不是連線了,就不能連線了,就只能,

徒留遺憾了。

 

那兩隊的血,能不能完全滲入其他四隊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