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來分每首,每首都沒有關聯=ˇ=(被巴)


 


------


我們不懂的事還太多


還不懂甚麼是失落


期望落空


對於我們


是常有的事


沒甚麼


 


等到成熟一點


得失心是不是會變得很重


是不是會知道恐懼是甚麼


是不是會知道甚麼叫做猶豫


 


一味往前衝的日子所剩不多


所以


是不是現在就該靜下來思考


未來的


 


出路


 


 


------


何必那麼驚訝


我只是燒了自己的翅膀


不需要太陽的灼熱


一樣能失去夢想


每個人的翅膀都是蠟糊成


本來


就很脆弱


 


我可以躲到角落


而你沒有權利將我拖出


當心我拆了你的翅膀


將它扔太陽


當然你也沒有追回的權利


 


有嗎


當然沒有


 



 


為何不放我一人


在暗處


 


高歌


 


------


你能不能就當我的影子


讓我有點存在感


搶盡鋒頭與受盡滄桑


 


畫下句點


下一句話接踵而至


走到胡同


回頭卻差點撞上另一面牆


 


沉默


形成一個人的錯覺


不願照鏡子


沒有人會發現


 


消失


徒剩空想


 


竄流


 


------


遺留下來的


總是比走的傷心


但失去卻比擁有難過


瘡疤暴露在空氣中


結痂一次次掀開


 


風化


水進入傷口


凍結


再度熔化


骨與肉的強制分離


收縮


 


疼痛過去


卻不能抹拭


 


再度發作的一天


來臨


 


------


能不能就這樣毫無眷戀地離去


背後的嘶吼


挽留沒用


上層所決定的結果


 


能不能別告非用眼淚來監禁我


理由和藉口


誓言囉唆


噤聲是心裡的多說


 


能不能再把我千刀萬剮


加以抹殺


不爽就送走


忘記我


曾在這裡


 


待過


 


------


玫瑰墮落在薔薇的謊言


以往的矜持


此時不曉得是為了甚麼


 


高貴又如何


低賤又怎樣


 


誰說灰姑娘不能嫁給王子


誰規定癩蝦蟆吃不到天鵝肉


誰說上層跟下層是兩個世界


 


可以拒絕


可以孤傲


可以瞧不起


可以不屑


也可以只是仰望和羨慕


 


就這樣


墮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燄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